七月卅一,週日,在高雄澄清湖球場,
現場見證誠泰的十一連勝。
誠泰以 8:1 擊敗 La New,完成了歷史紀錄。

支持誠泰隊,至少已經七年了。
原因是喜歡趙士強,
所以從金剛、太陽、到誠泰Cobras,我都一路支持。

雖然很多人討厭所謂的趙胖,尤其是年輕球迷。
但是對於我這種老球皮而言,
趙士強從少棒起,就是我們台中棒壇的驕傲。
尤其青棒到成棒,更是中華隊最可怕的四棒巨炮。
世界杯全球打擊王哩! 台灣史上只有他這位強棒曾獲此殊榮。
他在關鍵時刻幫中華隊獲得許多重要勝利,
所以是我多年來最喜愛的中華強棒。

誠泰當然還有許多充滿魅力的老將。
郭泰源的歷史地位不在話下,
另外呂明賜李安熙吳復連全都曾是中華隊四棒噢。
呂明賜不用說,李安熙在美和中學巔峰時期是不動四棒,
吳復連則曾在對古巴一役中擔任四棒,還在滿壘時以四棒觸擊強迫取分,
嚇壞了古巴,擊敗強敵。

再憶當年,趙士強從楊清瓏手中,接下了金剛總教練,中止連敗。
金剛隊有兩位投打球星,許銘傑與謝佳賢。
當時許銘傑如日中天,是媒體龐兒。
但是青棒時與謝承勳謝孝龍並稱三謝的左投謝佳賢,
在棄投從打後,雖然展現驚人爆發力,但卻因聯盟色彩因素,未受球迷重視。

當然今年,誠泰已經一鳴驚人了。
謝佳賢也因為打擊穩定性的提升,開始倍受矚目。
七月卅一日,在簽賭新聞陰影下,
我和其他2500名球迷一起進場,為中華職棒所有球員加油。

比賽過程我就不贅述了,只提一提當天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點小札記:

(1) 謝佳賢又在關鍵時刻擊出全壘打! 編號十九,領先第二名高達六支!

(2) 終於看到昔日華興 ACE 林士欽,代表 La New 上場投球。

林士欽在 1997 年和余賢明都是華興投手。那年各隊投手還有:
穀保張誌家.陳志誠、中華王建民、南英郭弘志、高苑曹錦輝.許志華.吳保賢、
美和沈鈺傑.潘威倫.曾兆豪、體中陳元甲、善化許竹見.陽森、國體廖書霆.施金典等名將。

金龍旗四強決賽,華興四棒主力投手林士欽完投,
以3:2力克奪冠呼聲最高的高苑曹錦輝。
雖然冠軍賽敗給了穀保的陳志誠.張誌家勝利方程式,
但證明林士欽可不是泛泛之輩噢。
只可惜高三畢業,就沒什麼表現機會了。

林士欽7/31上場內容不錯,
然而中繼第二局都球擊中退場,希望無礙。

(3) 許志華接替林士欽投球 (順序有點記不清楚了)。
許志華在1997年和林士欽有交集,不過成名是在1999年,
並且接下來名氣比林士欽還旺。
當然一方面也是和大會與媒體的刻意力捧有關,甚至發生高四超齡事件也沒人嗆聲。
所以他這類球員和尤志峰一樣,進入職棒後,有點適應不良。
在此一樣為他加油。

(4) 許文雄也有上場噢,他同樣也是高中時期超級名將,但進入職棒後沒順利養成,
並且愈來愈老,愈來愈胖,球速也變慢了一點。
不過今年好像有些起色了,繼續加油。

(5) 蔡士勤則代表誠泰上場救援。
蔡士勤算是其他投手的老大哥了。
他的黃金歲月是1995年。當年是中華青棒隊的王牌投手噢!
蔡士勤更獲選勞德岱堡世界青棒賽最佳投手!
並於1998協會盃成棒賽獲最佳九人獎中的投手獎。

那年的名投還有:許銘傑、安智輝、孟政憲、張士凱、黃欽智、宋肇基、
沈柏蒼、郭文居、王志忠、蔡仲南、余文彬、曾信隆、李國明、莊旻哲、
黃勝傑、豐偌暉、林威助、潘忠韋、陳俊傑、黃國霖、何駸峰、趙子鳴等等,
但很可惜大多陣亡了。

蔡士勤蔡士凡雙胞胎兄弟於2000年攜手共進台灣大聯盟,
成為那魯灣勇士的指標投手,多年來起起伏伏。
我真的非常寄望郭泰源可以協助他復活,創造誠泰「七大門神」奇蹟:
林英傑、林恩宇、許竹見、楊麒嘉、黃欽智、陳志誠、蔡士勤。
然後中繼救授就交給李明進米力威了。

(6) 賽後,在球場門口遇到呂明賜和受傷的吳昭輝。
我和他們打招呼,那天心情真的很好。

(7) La New 熊的啦啦隊真的很讚。不知和緯來獵人籃球的是不是同一組。
要不是我得幫誠泰加油,還真想坐在 La New 啦啦隊區哩!
可以比較靠近比較清楚,哇哈哈。
那天我看得相當認真,第一次發現,原來她們前五局居然每局換服裝!
舞蹈動作也配合服裝,有清純型、健康型、辣妹型等等。
我當然最喜歡辣妹型啦,哇哈哈。

總之恭喜誠泰的十一連勝!
恭逢其盛,見證歷史紀錄,真是上蒼賜給我的好福氣好運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