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朋友們的關心,我整理一下過程:
 
從台北搭高鐵回台南的路上,行經新竹時,忽然停住不走了。
車上廣播,表示是因為地震緣故。
過了一個鐘頭,才又開始駛動。
 
接近台中時,車上廣播:「高鐵台中以南決定不營運」。
這麼曖昧的說法,大家一頭霧水。
用白話翻譯,原來是要把大家都從台中趕下車。
雖然是為了地震的安全考量,但是全車都很慌張。
 
我搶先在人群前,攔到計程車,衝向朝馬的和欣客運車站。
(當時的混亂狀況,連計程車都快攔不到了)
 
整個台中高鐵站都是 SNG 轉播車,我也被拍進鏡頭了。
 
和欣車站已經開始出現大排長龍,但很幸運地我有買到票。
 
其他對台中不熟的乘客,後來陸續湧入,
並且瞬間就把車站擠爆,排隊到馬路上了。
真不曉得後來這些人何時才能搭到車。
 
車班雖然延誤,但我還是很幸運地上了車,
搭上該班最後一個座位,坐在司機旁邊。
(我還是第一次坐在大客運駕駛座邊呢)
 
因為是加班車,
所以未靠站,就把我放在仁德交流道上。
沒有接駁車可搭、自己的車子也不是停在這裏,
所以我只好走路回家。
 
提著公事包和電腦走了四十分鐘,
終於完成了今天長達七個小時的回家之旅。
真是一輩子難忘的深刻回憶啊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