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,對於所有人事物,我都無可救藥地重感情。

記得小時候全家旅遊,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夜宿旅社。
隔天出發前,我依依不捨。
發現並非不想出發,而是自己對那個房間已經產生了感情。

我在窗邊擺個了小石子,讓房間「惠存留念」。
幻想著哪天我還回來這間住宿,幻想著房間會把小石子交還給我,
猜想著下一位住宿這個房間的旅客,看到小石子會有如何的感動。

曾有位學生告訴我,她好想念高中時某間教室裏的一根大柱子。
她喜歡同那根柱子講話。
我想她和我一樣,也對柱子付出了感情吧。

今天我搬家。
從新竹一個二十坪的小公寓,搬到台南的幽美獨棟宿舍。

這當然是喜事。
但是對於即將告別這個曾住過短短三年的小房子,我突然開始悲傷了起來。

昨晚睡覺前,我依依不捨在房裏走來走去。
我對著窗外看著街景,走到陽台流連忘返。
內心愈來愈悲愴,居然在夢裏輕輕啜泣了起來。

清晨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拿著相機,對著室內窗外拼命拍照。
沒人明瞭我的心情。

然後,早上八點半,
搬家公司的大噸數卡車與整群精神抖擻的搬家力士們,準時出現了。

裝車圓滿,共計十三大箱、四十一小箱、七十二件傢俱與細軟。

此外,在此之前兩個月,我已自己前後搬了八趟車,
還創下單月開車五千公里的個人紀錄。

傍晚四點半,夕陽西下。
我搬家了。


--[鏘鏘隨筆] 我搬家了。 鏘鏘,2005-9-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