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藝的老師們真的很不一樣。

我在南藝的學術單位,是屬於通識教育中心。
所以在週二上午的 Welcome Party 後,
我去拜訪通識中心蘇主任。

一開始聊得比較拘謹一點,
後來他看到我辦公室裏擺放著球棒與手套,
又想起我在資料裏寫著愛棒球,
所以問我:你喜歡棒球是不?

一聊之下,原來他現在同時是台南縣棒球副主委!
國小時曾打過善化少棒隊,
整個台南縣棒運,他著力推動甚多。

哇,真是令人興奮呀。

近十年來所有善化系統的球員,都是他看著長大的。
陳金鋒王建民他都很熟,
並且對於鄭嘉明最遺憾,
他說鄭嘉明並非身材受限,而是被王子燦操壞的。

王子燦已被趕出台南棒壇,
和元配離婚,娶了一位大陸新娘。
曾赴上海教球,後來被人騙了兩千萬,我覺得這算是現世報。

這下可聊不完了。
我們一路聊,到六甲吃麵。
他指著隔壁一家店,說是某蔡姓球員開的。
一時熊熊想不起姓名,給我的線索是:
曾待過味全、統一、中信,外野手。
我立刻回答,是蔡昆祥是不?
嘿嘿答對了。

聊了好久,從民國六十年聊起,有喜有悲有怒。
他聊到當年蘇哲毅、朱尉銘如何被王子燦打壓,
聊到吳昭輝如何被曾智偵埋沒,甚至每進培訓隊必被刷退。
他認為,今年誠泰拿季冠軍,吳昭輝居功厥偉。
不然像許竹見這麼優質的投手,原本都被浪廢了。

我從新竹到台南任教,和蘇主任結識,
就像當年許竹見來自新竹香山國中,加入台南善化高中一樣,
都是有趣的奇妙緣份啊。

南藝的老師們真的很不一樣。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