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比賽,沮喪地睡了午覺。居然做惡夢。
原本希望就像芭樂連續劇情一般,
醒來發現一切都只是夢,中華隊並未輸球。
可惜這是殘酷的事實。

真是可惜,原本可以很歡樂的。
十二局上,我註記了一小段文字:
中華隊歷屆的捕手福將們,總是會在關鍵時刻,擊出重要安打與打點:
洪一中、葉君璋、高志綱、陳峰民.....
對於此番的三捕手奧義,我嘖嘖稱奇。
沒想到隔了半局,就出現難以詮釋的情節,
就像今天的午後大雷雨,此般懾人。

事後諸葛很多,我也是其一。
因此我也喃喃自語。

陽建福屬於慢熱型,
不適合今天臨時後援上場。
而且他的滑球以及羅嘉仁的狂飆速球,
都不適合今天好球帶變來變去的主審。
但是教練團有輸不得的壓力,這個調度可以理解。

此外,曹錦輝上個月剛回台自我訓練時,
被洪總放話未配合球隊練習,而似乎有了心結。
因此從這兩場比賽看來,
洪總並不信任他,因此產生中繼救援的調度困難。

否則我相信今天最後一局,他不至於守不住最後五分的。

還有,少了張泰山,當然有影響,
但是替補的石志偉,這兩場的表現其實還不賴。

最後,少了可以適時一擊的強棒,
這讓我們想到遺珠之憾謝佳賢。
但是中華隊缺乏他的位置,因為一壘外野DH都滿了。
再加上他因傷未打資格賽,落選是意料中事。

所以喃喃自語之餘,我還是得說:
總之八搶三贏得奧運資格,
我們己經很感恩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