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7-8-31]

今天清晨雖然未調鬧鐘,居然一點整準時睜開雙眼,
看王建民投了一場好球;
六局無安打、完封紅襪,十六勝登上勝投王,
一整天好心情。

晚上七點半,第二度到文德國小跑步。
今天比昨晚早到,場上運動同胞較多。

一開始就設定 30 圈目標,
以「吸-吸-呼-呼」的調息節奏穩定地跑。

第十九圈時,有位高壯黝黑年輕人加入,看起來是位專業的跑者。
他很快就追上我了。
我嘗試採用和他相同的配速,打算和他齊步跑。
但是發現我的步伐幅度和他差太多了,身高腿長果然影響跑步效率。
因此若要和他相同配速,我的節奏就亂掉了。
所以和他並肩跑了一圈,我就換回原速慢慢跑。

第廿五圈,他又追上來了。
這回我想挑戰自我,
於是改採「吸-呼」的調息節奏,加快步伐。
這次奏效,我輕鬆地和他並肩跑了起來。
並且沒想到並肩跑了兩圈後,這次換他放棄了,
我一下子甩開他,然後領先了大約四分之一圈。
一直到跑完三十圈,他都沒再追上來。

對於我這個再過四個月就滿四十歲的身體,
我還能夠駕馭它,今天開心得不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