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台中與高雄兩地中間點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,找我去創辦電算中心,
並擔任通識中心專任副教授。
各位知道的,鏘鏘從小就熱愛人文與創作,
而且在清大通識中心持續擔任了十三年的兼任老師,對通識教育深具由衷熱愛。
所以這般不可思議的機緣,讓我確定了生命裏,其實原來永早已被安排了這次的轉換。


鏘鏘來到明新,一轉眼已經八年了!
這段期間,充滿美好回憶,尤其是和同仁們相處的點點滴滴,永遠令我難忘!
還有,長官們對我無比關懷與提攜,讓我有許多很讚的成長機會。

去年七月,鏘鏘結婚了。
在新竹工作的我們,每逢週末就輪流回台中或高雄探望雙方老人家。
這樣的生活型態,讓我們覺得應該往中南部發展較適宜。

這是去年十月就已下定的決心。
所以,我曾在系務會議上,向全系同仁們宣佈,
我絕不可能接資工系主任,並且不打算長期留在新竹工作。
其實聰明的同仁們,有些早已猜到鏘鏘的心意了呢。

此際,剛好有個緣份,
位於台中與高雄兩地中間點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,找我去創辦電算中心,
並擔任通識中心專任副教授。
各位知道的,鏘鏘從小就熱愛人文與創作,
而且在清大通識中心持續擔任了十三年的兼任老師,對通識教育深具由衷熱愛。
所以這般不可思議的機緣,讓我確定了生命裏,其實原來永早已被安排了這次的轉換。

未來,鏘鏘將在校園裏文學與音樂的共鳴聲中,繼續傳播資訊通識教育。

南藝大離二高只有七分鐘,鏘鏘與道華家則分別與二高只距十分鐘。
所以我們的舟車勞頓,藉著二高的串連,可獲紓解。
因此鏘鏘的離開,純屬家庭因素,絕非對明新有任何不喜歡的地方。
相反地,我熱愛明新,對明新充滿了感激與關心。

因此,我早在年初,就已向系主任報告了鏘鏘的規劃,
讓主任在師資與課程的長期安排中,可以早日全盤佈局。
我非常不希望對組織文化形成任何衝擊,所以對於宣佈時機的選擇,更是斟酌慎選再三。
週五上午向院長報告、下午向校長報告此事時,
想起八年來快速閃過眼前的種種畫面,不捨心情,讓我幾乎哭了出來。
但是鏘咪事先有提醒我,不要哭噢,所以強忍了下來。

謝天,謝謝大家。
七月底鏘鏘離開之前,仍會努力堅守崗位,
並全力籌備教育部評鑑工作。

我們必然有許多機會團聚,
相信我們之間的緣份,是會一輩子長存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